不知不覺就當兵也就這樣過了10天放了第一次的懇親假
當兵
雖然真的蠻不自由的
時間也種是永無止境的一直趕趕趕

自從11.21入伍後
宜蘭連續一整個禮拜都下著大雨
直到這裡拜四才放晴

其實每天的在做的事都很固定也很趕
早上6點起來
得把棉被蚊帳折的跟豆腐干一樣
然後10分中換裝
天氣好穿運動服運動
不過因為我是兵工班的
所以幾乎都是川整套的軍服
10分鐘內要穿好
所以根本就沒時間可以去盥洗刷牙洗臉
更別說是大便= = 班長說之前軍中還要填寫大便卡紀錄大便次數= =
然後因為我是兵工班的
所以早上換好衣服就是去軍械室取槍
把全連的槍枝拿出來後
就是早餐啦
通常早餐都有一鍋很詭異的不明白色或深咖啡色液體飲料
然後配上濕濕軟軟的饅頭
大家都只吃中間部份
然後一些很鹹的配菜
稀飯李面有時候會加些芋頭阿 玉米火腿之類的
不過早上取完槍都很敢
我都只吃幾口饅頭然後連喝好幾碗不明液體果腹
喔對了~
餐盤都要自己洗
不過因為很油
加上只能泡過稀釋過的大桶的沙拉脫水
所以餐盤永遠洗不乾淨

吃完早餐通常開始就是得全副武裝操課了
得戴上那比棒球手套還要臭好幾倍的鋼盔
由於宜蘭都是壞天氣
前面幾天都是在走廊和室內鍊刺槍術
練到最後手都會快舉不起來
手榴彈的投擲對我來說是一大障礙= =
我怎麼丟就是不合格

反正每天早上和下午就是重複這些無聊的操課
偶爾穿插一些室內課程
然後不斷的洗腦大家簽自願役

時間就是趕趕趕
大家每天都是問你今天大便了沒
大便對新兵來說真的很重要

晚上吃完晚餐通常都是要拷貝報告詞
我都沒認真背過
加上因為是兵工班
有時候全班都去擦拭保養槍枝
常常躲過考試

不過常常我們班把槍枝送回去回到寢事實都已經9點半或快10點
可是10點就要就寢
所以洗澡都操趕的
有時候熱水也不太燙
我洗過2次冷水= =

阿回來後很多人問我洗澡問題
我這邊洗澡不像報告班長中那種大水池全部人脫光的那種洗澡堂啦
我們這邊是人多時2個人1間
不過因為兵工班回來時通常其他人都洗的差不多了
所以還是有機會可以自己洗

就寢通常是9點40左右就得上床
然後到10點左右是每天最歡樂的時光
大家躺在床受偷聊天
我們班長很搞笑

基本上每天就是重複這種無聊乏味的生活啦
有時候只能苦中作樂一下
不然會很痛苦
目前是都還受的了啦
不過等懇親假玩回去就開始正式狂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ombone 的頭像
    trombone

    如果愛情離開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trom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