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影片是變身怪醫在韓國的演出片段精華
裡面的男主角和LUCY都是這次來台灣的BRAD LITTLE和BELINDA WOLLASTON
ANA MARINA沒在這段裡面
這次來台灣的卡司也主要以這次的韓國製作+澳洲演員


老實說我以前沒有特別注意這齣戲!
是大概一年前陰錯陽差聽到J&H的維也納版錄音
就被他的芭樂音樂給迷住啦!!
才開始慢慢地接觸這齣音樂劇
平時我主要都聽94的那張CD和02年的維也納版
老實說我是去看現場演出前
才把那張DVD給看完的
但我不喜歡那男主角啊!!!
分了好幾天才把DVD看完做了簡單的功課


我這次看的是2010/6/19的晚場
三大主角就分別是
BRAD LITTLE-傑柯醫生、海德
BELINDA WOLLASTON演LUCY
ANA MARINA演EMMA


這次購買的位置-國家戲劇院1F18排11.13.15.17
 7.9因為緊鄰場控沒售票
所以會有點被場控的燈光和對話影響到
所以今天字幕跑出
撥號連線時
我堂姊有轉頭看那位控制字幕小姐的反應XD
看得出他很緊張得趕快修正
但整體來說我覺得位置不錯
蠻剛好可以看到整個完整舞台的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位置上方有螢幕給演員看指揮啊!!

在兩廳院整個品質就好很多
而且因為在兩廳院
服務人員會是兩廳院的人員
我覺得整個服務和態度
都比在小巨蛋不知道是小巨蛋還是寬宏的人好非常多
小巨蛋都請太多不專業的工讀生了!
每次講到場地就會想到看媽媽咪呀那次受的氣
可以看我之前的文章
還在現場跟惡劣的寬宏人員大吵
事後電話的客服態度又差也不會解決問題
已經很久沒進國家戲劇院看到音樂劇了!!
自從2006年的歌劇魅影後
被抵制
都沒有國外的音樂劇進入戲劇院表演
都只能淪落到爛透了的小巨蛋
想想這兩年在小巨蛋看了獅子王 第二次的歌劇魅影 媽媽咪呀
只能說場地爛透了
國家戲劇院場地還是好多了
不但舒適音響效果也好很多
而且不會覺得花那麼多票錢還做離舞台那麼遠的位置

之前看PTT有說禮拜四禮拜五音響和字幕都出了不少狀況
我這場音響是還好
我有朋友它們公司是搭這次變身怪醫的音響的
不過他被派去費區慶的演唱會啦!!
他說它們演出前搭變身怪醫的音響就連續搭了30幾個小時 真是辛苦了


因為我對這齣戲其實沒有那麼熟
沒辦法做那麼多的評論
但我盡量救我有特別印象和喜歡的部分來寫

這次舞台可以看最上面那段影片
基本上都差不多
比較注重氣氛的營照
影片那個火紅的倫敦街景出現很多次
可是我覺得現場看沒影片那麼紅的自然好看
現場看我覺得比較像整片的宣紙輸出再從背後打光
很像燈籠的那種質感
再來也運用很多的是深色玻璃
利用深色玻璃來巧妙做換場的連結
或是背後做不同的景深場景
有幾幕會關掉玻璃後的燈光讓整片變成鏡子來襯托幾個要角重要的SOLO
Jekyll醫生的實驗室好像LOUNGE BAR啊!!我覺得還蠻漂亮的
真想跟他點杯酒來喝XD

劇情我這邊就不多說了
可以看寬宏網站的介紹>>
一開場就是傑柯父親的死亡帶出男主角的solo
唱出人有雙重人格
善良VS邪惡
他打算投入研究
來發掘人心中的善與惡

接著是大合唱FASADE
氣勢磅礡
後面一些眾人合唱部分基本上都是照這首的主題去變奏


我蠻喜歡這齣戲這首的大合唱諷刺這個虛偽世界
帶出任何事物都有一體兩面的價值
也呼應本劇的主題
人是一體兩面-亦善亦邪

下一幕
場景來到在聖猶大醫院管理委員會的審查會議,傑柯醫生發表他的人體實驗計畫,目的是將人性中的善與惡完全分離。
但是沒有人支持他
岳父也棄權
只有他的好友鼓勵他堅持下去完成他


之後場景來到 Jekyll和EMMA的訂婚宴
EMMA初登場!
但ANNA在這場我覺得沒有唱很好
聲音會抖會飄
高音也沒我之前看他演小克時那麼嘹亮漂亮~~~
我本來很期待他在 Possessed中那句漂亮的SOLO
可惜ANA沒唱好啊~~~
之後就會聽到這齣好聽的情歌
Take Me As I Am

我本來很期待這段的說
但ANA沒開嗓
完全被小麵包先生壓著唱

之後傑柯醫生離開後來到酒店
這邊跟DVD差蠻多的
現場這邊比較情色的片段都被刪掉了
LUCY被刪掉一首歌
一些瑣碎的片段都刪光光
直接變成眾人歡呼LUCY坐在大鞦韆飛進來登場
蜘蛛老大更被邊緣化了
Bring On the Men的歌舞很HIGH
燈光也打得很棒
我蠻喜歡的
但LUCY登場時聲音也沒開嗓
有點沙沙卡痰= =
不然這段再更狂野一點應該很棒
Lucy Meets Jekyll的時候
旁邊人慢慢的把桌椅慢慢收到中間的圓形舞台
再慢慢推走還蠻有趣的


THIS IS THE MOMENT
整齣戲最出名的一首曲子
貼一下BRAD LITTLE在節目上唱的版本
小麵包先生現場也是唱得非常棒
很有爆發力


Transformatio
Jekyll變成Hyde的過程
可以聽到男主角前後兩種聲音
不同風格的演唱
非常精彩
變成HYDE時拿著拐杖橫著走的姿勢實在很有趣!!


His Work and Nothing More
我很喜歡音樂劇這種多重唱的編曲
這首最後4個人嗓子也比較開了
互相的交疊很讚
可以聽到不同人的心情交雜


再來是
Sympathy-Tenderness和Someone Like You
LUCY很重要的SOLO
BELINDA WOLLASTON在這邊也唱得越來越有味道!

第一幕的最後一景
HYDE謀殺主教
雖然小麵包唱得很狂野
但我還是覺得動作有點好笑
搓了主教一下後
棍子就往右邊丟飛出去
再小力的踹了兩下
我想看DVD那樣用棍子甩來甩去狂搓狂敲的凌遲啊
這場的HYDE你太溫柔了啦
而且也沒有放火把主教燒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ombone 的頭像
    trombone

    如果愛情離開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trom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