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分享了一些柏林板畫面
剛剛在YOUTUBE逛了一下
那帳號又上傳了些柏林板畫面啦~~
乾脆再重新整理一篇
這樣全部看過
幾乎就看完柏林版全劇啦


首先第一段影片是prologue序曲
柏林版比較偏向維也納原版的味道
一開始那些皇親貴族還是從兩旁的地洞爬出來的
真是太有趣啦
柏林版的死神改成白衣後
非常搶眼~~
在這一段背景還會投影ELISABETH的畫像
雖然我覺得不是很好看啦
跟舞台背景不搭
我還是比較喜歡WINE和ESSEN那種分類的舞台設計
柏林的小舞台好沒震撼感啊
不過群魔亂舞的舞蹈設計各版都差不多
這我很喜歡


wie du像你一樣
跟WINE板一樣用的是SISI年輕時的剪影
演出也差不多
沒有什麼改變



So wie man plant und denkt
無心插柳柳成蔭的相親片段
一開始投影的這麼風光明媚
反而還真實的不自然呢



nichts ist schwer天與地之間
皇帝和ELISABETH的定情曲
隨著老鷹皇徽的昇天
布景也慢慢變到天空中啦


sie passt nicht他配不上她
這段我也覺得很妙
伊莉莎白和皇帝成親了
但太后和ELISA他老爸都分別看不上對方
兩邊分別唱上
他配不上她 和 她配不上他
很妙呢
一開始結婚舞會的布景也很華麗
等到皇帝和ELISA出來後
背景又變到WINE版的鏡子大廳佈景啦


Der Letzte Tanz最後一之舞
YOUTUBE我還沒看到柏林版有片段上傳
先聽聽柏林版錄音囉
之後有畫面再捕



Eine kaiserin muß glänzen
婆媳鬥爭戲碼
還是精采好看啊
我一直很喜歡ELISABETH這一段的編舞
尤其是後面那宮女的舞步
這版也沒有改太多
只是差在佈景不一樣
但總覺得投影的畫面
和上下拉門讓宮女進出的畫面
我還是不是很喜歡啦
這樣很像匈牙利劇院的謝幕耶XD



主題曲Ich gehoer nur mir我只屬於我自己
elisabetha把哭倒阿爾卑斯山的場景
直接跟死神橋結合啦
要慢慢投入死神的懷抱嗎XD
不過我覺得這橋上上下下
在這首歌的裡面出現也很突兀說
比較喜歡之前的版本是靠舞台地面的起伏高低來表現



宮女伺候沐浴那段
因為佈景的關係
鏡子變好前面喔!!!
都快到樂池啦!!


Ich gohoer nur mir (Reprise)
上半場結尾的最高潮-名畫重現
比較像是維也納原版的設計
靠燈光讓ELISABETH出現
不是德版或荷版的整個布幕拉開
畫框裡面也沒有原畫的花和裝飾
死神躲在鏡子裡面的畫面比較像PHANTOM出現啦
感覺下一幕都可以接去划船唱歌劇魅影啦
elisabeth的衣服也感覺比較偏wine版的
雖然都是重現名畫場景
但每個版本的衣服製作就是不一樣
(總覺得還是PIA在ESSEN還有Stuttgart的最華麗)
尤其是那鑽石項鍊閃閃發亮超刺眼的
WINE版相較起來項鍊就低調點
沒有那麼華麗奢華


KITSCH
沒想到布景是本來WINE版WI DU的ELISA少女剪影啊
這個魯契尼不HIGH啦
也沒亂丟紀念品


Eljen
加冕這段
背景還不斷放著煙火的片段


Wenn ich tanzen will(當我想跳舞)
伊莉莎白Annemieke van Dam 死神Felix Martin
不過我覺得這兩個人唱的蠻沒特色
感覺又很吃力
很像OLEGG+MAIKE的組合
就是沒特色啊
尤其那吃力感
死神和伊莉莎白在這首歌裏面的箭拔怒張和對峙
這版本完全感受不到啊~~
中間甚至有幾秒鐘感覺還很甜蜜的手牽手= =


Die schatten werden länger
死神是坐著船出來耶
太酷啦


streit vater und sohn
父子吵架這段


wie du, Reprise
這段背景改這樣和投影還蠻漂亮的啦


wenn ich dein spiegel wär
魯道夫找母親哭訴這段



Rudolf, wo bist du?
魯道夫自殺後
ELISABETH哭墳的這段
也是類似WINE版的處理
不像ESSEN版有恐怖的哭嚕頭墓人堆


Mein neues sortiment
魯契尼不夠瘋瘋癲癲啦
我要狂野瘋狂點的魯契尼


Boote in der nacht
這段沒有改太多
連投影的背景都一樣
最後ELISABETH和Franz Joseph慢慢的分開
分別消失於兩個門的設計
再隨著不景變慢
還蠻不錯的
跟曲子蠻搭的
我也很喜歡這首曲子的歌詞

ELISABETH一開口就唱
愛情萬能,
但有時僅有愛情遠遠不夠。
信仰強大, 但有時信仰只是自我欺騙。
我們期盼奇跡, 但奇跡最終沒有出現。
是時候了,我們終於可以坦然以對:
我們就像暗夜中的兩隻船,
各有各的目的地, 背負的也各不相同。
我們相遇於大海上, 然後悲哀地錯身而過。
可歎造化弄人, 對此我們無能為力。

不過這段還是PIA的演出才棒啊~~
MAYA唱這段也很有味道



Der schleier fällt面紗飄落
全去最後一幕
我看不太懂舞台布景那上面的黑色剪影代表什麼耶
看不太出那是什麼
左邊那大黑蕾絲看起來有點像ELISABET的雨傘放大版?
最後面跟柏林版的處理比較類似
有魯契尼拉繩子自殺的畫面
但沒帶到ELISABETH被死神怎麼了啦~~
ESSEN死神抱著伊麗莎白甩身太經典了
這片段沒帶到這畫面啊~~

看了這麼多
柏林板幾乎都看完啦
目前該劇組巡迴到了比利時
相關網站
http://www.musichall.be/pages/eventdetailmedia.asp?id=1460
http://www.musicalsite.be/musical.php?id=216
http://www.musicalfan.net/index.cfm/7512
看看宣傳影片吧
還有新海報LOGO喔
雖然我覺得不好看啦
而且用真人的照片
感覺很LOW
很像COSPLAY山寨版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ombone 的頭像
    trombone

    如果愛情離開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trom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