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要煮什麼了啦
好像變不出新把戲了XD

對了 我要徵年菜食譜啦
大家有沒有推薦不錯的年菜食譜或菜色啊

直接切入重點~~~
禮拜天是尾牙
前幾天有做了掛包
掛包真好吃啊
乃妳在巴黎吃不到
只是不知道你平常敢不敢吃掛包的肉就是了XD

不過就是要這種肥瘦都有的肉才好吃啊~~~

又炒了糖醋排骨

改天來試試看其他口味

禮拜天那天下午幫我三姐做蛋塔

參考的材料部分:
大概可以做24個蛋塔

塔皮:
奶油250G、糖粉125G、鹽少許全蛋1個、低筋麵粉360G

蛋塔水:
牛奶600G、糖100G、全蛋9個

不過因為我門怕太甜
蛋塔水大概才加了60克而已
結果變成塔皮太甜 中間比較清淡
下次應該反過來
塔皮比較不甜
中間稍微甜度剛好一點應該比較香


奶油看來很香可是好油啊
器具超難洗的
奶油最好要製作前就先讓他在室溫中軟化
這樣比較好做塔皮


麵粉要用篩子篩過


奶油打軟後
與糖粉攪拌打發
之後再加入一顆全蛋繼續打
打到變成乳白色


再慢慢跟低筋麵粉柔在一起
慢慢混何均勻押平
塔皮就完成啦!!!
最好蓋上保鮮膜避免塔皮乾掉


蛋液的部份超簡單
牛奶小火慢慢加熱後
慢慢加入細砂糖和9顆蛋
糖甜度依個人喜好調整
等都充分均勻溶解後
再用濾網過濾掉蛋的雜質



把塔皮壓在模裡面



倒入蛋液到8.9滿就可以啦~~~~~

我們大概是用250度的火烤20分中左右
就OK啦


看起來還蠻美味的吧!


一次烤了20幾個


多的蛋液直接拿來考
看起來很像美味的烤布蕾


========================分隔線============================


昨天我則是燉了一郭奶油白醬燉肉
材料有

豬肉塊 馬鈴薯 紅蘿蔔 洋蔥 奶油 麵粉 牛奶 雞湯塊 黑胡椒 鹽 玉米粉 高梁(沒開紅酒用高粱代替XD)


我有參考別人食譜
不過比例都是依現有的食材隨自己意思加的啦

前半段我沒拍
趕時間出門懶的跑去樓上拿相機了

首先豬肉切塊後,用鹽、黑胡椒、高梁醃個半小時(應該用紅酒啦)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切塊狀
平底鍋熱奶油後先炒洋蔥
炒到變軟香氣出來後
再炒馬鈴薯和紅蘿蔔
之後把這些炒好的蔬菜先放到旁煙的鍋子

之後直接在用這瓶底鍋用奶油炒豬肉
炒到奶油把豬肉的味道封起來
一起丟到鍋子

之後加入水
我沒雞高湯就用水丟個雞湯塊代替
再加點高粱XD

水滾開後
稍為過濾表面雜質
我就把它丟到悶燒鍋悶了
等2小時候才把它拿出來
加鹽調味


晚上回來炒白醬
大家都說最好的比例是奶油和麵粉1:1
用小火慢慢炒
奶油溶化後
慢慢依點一點的加入麵粉
一定要一直保持鍋子是溫熱小火
等奶油跟麵份炒均勻後
再慢慢加入溫熱過的牛奶依樣慢慢的加混何均勻
之後煮到整個變濃稠狀在加到大鍋裡面一起熬煮一下就有美味的白醬燉肉啦


上層的奶油我後來全部撈掉了= =

超好吃的
直接加在麵上或配白飯都超好吃的
不過這還是偶爾吃一下就好
熱量超級高的
而且我家只有我跟我妹愛吃這種奶味起士味超重的白醬
配義大利麵或再做成燉飯超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rombone 的頭像
    trombone

    如果愛情離開了,就再也不會回來了

    tromb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